新年的鞭炮声已经消失于灿烂的昨夜星空,大地在响声中恢复了知觉,迈入新轮回的开始,一年之计开始的季节,春季。我的窗前,被许多外地旅游者认为是童话的地方,无声无息的步入了春季。
先说说我的窗前不是春季时节的风景吧!我的窗前和西双版纳的其它地方一样,绿色是常年不变的格调,郁郁葱葱,参天大树,小树,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地上蔓延着小草,大自然的颜色显得非常立体,从天空到地上接应不暇。北方旅游的人到了这里,如果不是春季漫步于我的窗前,会被着奇怪的大自然所惊讶,以为是被施了魔法。北国风光与季节一起变化,每个季节有自己的颜色,就像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与我的窗前有着天壤之别。这里四季如春,永不凋零的绿色,青青的世界,鸟语,花香!四季如歌。
办公室座落在我的窗前的密林深处,地方虽小却神奇而美丽,这不是我个人自溢之词,是来对面港口乘游船的游客,乘着等船的间隙,被着高低错落的雨林吸引住,像走进一个幻想了久违的梦境,忘了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着了这神奇自然的魔法,向密林的深处走去,过几步,渐渐地的看到越来越多被大树剪碎了的阳光洒在铺满青青小草的大地上,勾勒出一幅幅抽象派的美图。豁然开朗,一片花的海洋,七彩的世界,五彩缤纷。
游客看到这片海洋,目瞪口呆,都不由得会问一句,这个季节不是春季啊?是在童话里嘛!高大乔木浓密的叶子绿的那么耀眼,树下花丛,叶子是紫色,有深紫、谈紫、青紫,紫气弥漫,非常贵气,叶子中间丝条,微显出一条条金黄,仿佛在炫耀大自然的富足。那些北方看到这个景像感到非常的神奇,不是春季胜适春季,百种鲜花与季节规律背道而驰依然争相怒放,百花争艳,娇艳似火。
红艳热情火辣的鸡冠子花,热火一般奔放,就像喷火女郎点燃了大自然的激情;鲜黄低调小鸟依人而又狂野的豹眼花,妩媚妖娆动人,仿佛刚修炼成的千年狐妖;金黄高傲的杠上花,每一朵花都开在树叶丛中,孤傲又有着不平凡的气质;紫粉红低调又华丽的三角梅弱小但很坚强,普通又风情万种,演绎青春永驻,永不凋零的神话,花期一年四季如一日,美丽更是一种勤奋;富态的牡丹,粉色的花瓣,一种雍容的大气,富贵而不高调。各色小花争奇斗艳,引来不仅仅是人,有很多叽叽喳喳不停的小鸟、辛勤劳作的小蜜蜂、可爱又机灵不停跳跃的小松鼠,这里是一片城市中风情之地。
花丛之间绿色的小草生机盎然,用石板铺成弯弯曲曲的小道把这风景如画的花园分割开,一条鹅卵石砌成的小水渠穿花园而过,连接着分别位于花园两头的喷水池和小池塘。与小池塘相对的花园的另一头是喷水池,喷水池后面是一座两层的办公小楼,小楼染成了淡淡的黄色,小楼前厅带着浅浅傣泰建筑风格,俨然一座森林别墅,我的办公室就在楼上,我每天早上轻轻推开窗子,新鲜的空气夹杂着各种花香和小草呼吸出地泥土的清香,一阵阵扑鼻而来,它没有一丝丝杂质,它是甜的,呼吸着最洁净的空气,五脏六腑被洗的干干净净。鸟儿愉悦的歌声是大自然旋律中最美的声音,时而欢快、时而缓慢、时而婉转,一种美的节奏可以让人丢下身上的承重,心随风动,身未动心已远,随着来自自然的声音融入这安详而恬适的画卷中。
小楼旁边两棵高大的野芒果显得尤为葱俊挺拔,充满生机与活力,芒果树绿荫掩映着我们这座漂亮的小楼,两层小楼过道上每隔一段距离挂一个用玻璃框框好的毛笔书法作品,大气有力的书法非常的刚劲,路过时看一眼全身的精神都会一震,放眼望前是大自然美的气息,身后是艺术的优雅,工作能不惬意妈?很多次和路过的游客交谈,游客都会对这里的一切赞赏一番,然后表露出很羡慕能在这么童话得仙境一样的地方工作,这里的所有都美不胜收。
很多游客远远看到我们过道上挂着的书法作品,又看看前厅门两边的单位挂牌,得出的结论是:小楼很像是一个文化艺术或文化传播公司办公楼,如果不是门上的挂牌,大家一致认为这里是搞文化的,虽然挂牌说明了这是一个机关单位,和搞文化无关但这里的文化氛围很浓烈,因为路过这里都能感受到文化的气息,一种强烈的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而且具有很强大的感染力,使人突然感觉获得了无穷的正能量,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洗涤,让自己的雅兴得到升华,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飞。
春天到来,办公楼前这两棵野芒果树花开,相较于这里一年四季都开花的植物,它的花很稀奇,只有春风沐浴的时候才会开,花很小但很白,密度很大,树上仿佛挂了一层用很多小珍珠串成的白色纱帐,就像头上盖了一层婚纱马上出嫁的女子,淡定美丽,出嫁、结婚、生子,夏天就收获果实。是的,春季的芒果别有风味,特别是这两棵差不多有五层楼高的大芒果树,非常的有特色,芒果树的两个很大的枝杈伸到办公楼二楼过道不远处,细细一看,怎么这两支大枝杈树皮和其它枝杈的芒果树不一样,更邪乎的是连叶子也是天差地别,这两支枝杈的树叶是往下垂的,比芒果叶更密,叶片是圆的而芒果树则是很长。原来这是一种寄生树,小鸟吃了它的果实,把粪便排在树上,种子随粪便在树上,把芒果树的枝杈当做泥土,发芽生根,长大了就像芒果树的一个枝杈,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实,不神奇吗?一棵树上有两种花两种果实。
坐在我的窗前,处处绿树高低错落,百鸟鸣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深情厚意已融入这充满生机的土地,世外桃源的醉人风景,让我们不由得敞开心扉,拥抱又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