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美作文
愿你人间走一遭,圆满了三界六道,看透了是非善恶,从此福来心至,皆是逍遥。
一一题记
这世上有数不清的路,而终究只有一条路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条路,亦不知最终会走向何处。在最美的年华,生如夏花。这一路上,有最耀眼眼的阳光,最迷人的芬芳,有初心护航,梦想作伴。年复一年,而那个远方,少年如旧。
翻开月历,七号下面清楚标记着:15岁生日。没想到,365天又过去了。或短,或长,终究一刹那间成了往事。这才想起“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15岁的少年已在远方向我静静地招手,等着我向他微笑示意。和他跨过千山万水,寻觅芳草天涯。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夕阳流水。在某一个月色式渐微的夜晚,仰望繁星。看见我们的影子刻着未来的模样,藏着年少轻狂和带着萤火般微光的希望。
如今算是要与14岁告别,不过这还算不上告别吧,毕竟与整个青春还谈不上分别。14岁留给我的东西,实在太多。来不及细细回味,已沉醉在时光中,时光让人回忆起了,便永远忘不掉。
过去那一年于我而言,带着生如夏花之绚烂,亦有几分秋叶之静美。虽谈不上变了我的人生那么高大上,但在时光洪流中,他它必定是华丽璀璨的一笔。在14岁,我第一次拿起笔,与未来打赌,文字于我,究竟意味着什么?我开始用笔来记录下我的青春,用朴素的字句来装点生活,去为暗淡的时光着色。写下这个年纪,一切值得回忆的瞬间悸动与喜怒哀愁。我愿相信即便光阴老去,还有文字为证,我们曾经有过这样不可复制的青春。
每每想起这一年的点点滴滴,眼前总是浮现着曾经同班同学的欢声笑语,乐此不彼。经过中考的十四14岁,让人不禁感叹,毕业的滋味竟是这般五味杂陈。我记得母校足球场上滋润着春雨的嫩草;记着映着金秧秋阳光的落叶,从我身后飘过;记着无数个漆黑的夜晚,我和室友伏案刷题;还有教室走廊前那灿烂的夕阳,真的好美,我在任何地方都不曾见过这么美的晚霞。
一场中考,曾经一语惊醒梦中人,为了进入心仪的学校,我做了最大的努力,在那些日子,我在心底给自己自己默默打气:你可以说你好累,但不能说你不行!为了未来,一切的付出
都是值得的。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无论结果如何,但至少我可以说:“我认真努力过了。”
一次离别,曾经共诉衷肠的我们就此分道扬镳,时光匆匆,最终还是走到这一天,还是要分飞享向各自的世界。只愿有岁月可回首,同窗情谊到白头。咫尺天涯,勿忘那年同窗情。即便天南地北,还会记起曾经我们在一起走过一段最爱笑年纪。在以后时光洪流中,暮然回首,才会发现那才是最好的我们。再敬岁月几杯酒,往事不言愁,余生不悲秋。
翻开曾经为青春留下的记忆,那个时候才会明白,即便是普普通通的月子,也是那么的五光+十色,即便我们曾经有过烦恼,有过抱怨,但弹指一挥间都成了希望能回到的过去。身边的人永远给我们鼓励,给我们信心,陪我们走过一路的坎坷与迷茫,走过倔强与孤独的伤。才懂得那时候沉默不语的泪光,只是为了让我们学会无畏成长。我们曾失望,也曾选择将遗憾珍藏在心底,也渐渐学会和不太完美的自己和解。只愿前行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能不负勇往!!
第一次发表文章,第一次经历毕业,第一次为了梦想拼尽全力。跨入高中的大门,我加入学校广播站,用自己的声音给文字焕发不一样的活力,通过这种方式让语言也可以暖彻心扉。在广播站面试上台的前那刻,双腿紧张的发抖,稿纸被揉成一团。毕竟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做自我介绍。我告诉自己该做个勇敢的人,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当初自己的那份勇敢。上了台,忘记了曾经是怎样台词引得评委齐刷刷抬起了头,成为最后唯一一个通过面试的男生。有些事只有当你才不确定能不能的时候勇敢迈出一大步才知道是多么值得,多么的意义深重。拾起那支放下多年的画笔,找寻曾经的的热爱,再次回到那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再次为了曾径的梦想而奋斗。枯荣有数,得失难量,别给自己的本应充满热血的青春留下遗憾。也许是巧合贼予赋予我的十四14岁这一切,也许是注定让我的青春与文艺难分难舍。是十四14岁让我知道,青春年少就该敢追寻,敢热爱,敢尝试,毕竟再不疯狂,很多人在时光洪流里渐浙放下了年少的凌云壮志,曾经的豪气冲天也成了泯然众人矣。年华不曾伤过谁,你的青春不应该这样碌碌无为,你的梦想不应该浙浙被掩埋。
诗万首,酒千觞,几曾着眼看侯王,玉楼金阙慵归去,且插梅花醉洛阳。
我14岁的故事就这些了,而与青春的缘分,还有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