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社会是不断进步的,发展的,前进的。人类社会从原始社会发展到奴隶社会,由奴隶社会再发展到封建社会,由封建社会再前进到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在不断明进步。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精神明建设的今天,人们更是生活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而它更为我们
多姿多彩的生活锦上添花,增趣不少,它便是神通广大的电脑。
电脑是个伟大的产物,是人们智慧的结晶,更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最好的证明。电脑如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又无时无刻不在,大公司、小公司、医院、学校、银行等等,你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它活跃的身影,今天电脑更是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家里。我们绝对可以说二十一世纪的世界是网络的世界。
网络是神奇的,是有益的。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大的方便。你是不是想要找资料,想用时少,而资料全?你不用再埋头工作在图书馆里了,你只要在电脑里输入你要查询的资料,就可以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网络,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帮你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神奇呢?当你有什么烦恼的问题时,可千万别忘了它。喔!试试让网络来帮助你,相信它一定可以帮你排忧解难,成为你工作和学习的好助手。
网络不仅有以上二个优点,它更是一个通讯的好工具。你是否有远在异地的好朋友,你是不是很想与他联系。网络可以帮你!你可以通过上网与他交谈,倾诉你的肺腑之言,仿佛你们就在面对面地聊天。无论你们相处多远,相信网络可以使你们感觉近在咫尺。如果你有许多话要说,又找不到倾诉的对象,你也可以上网向一位你不认识的朋友说出你的心声,说不定你也会多一位好朋友呢。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的,网络有许多优点,但是利用网络干坏事的事例还是存在的,有的人利用网络散发病毒,破坏电脑的正常工作。对于这些,我们要严格地禁止,让网络真正地服务人类。
网络,像一根很长的绳子,它把一个很大的世界连接在一起;网络,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让你的梦想成真;网络,像一片汪洋大海,有无穷的奥秘等你去探索。
我们生活在网络时代,每天都与新信息打交道。也之所以有了网络,我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网络是我们的益友,也是我们的敌人。在网络里,可以查任何资料,它都会一一给出答案。上网可以放松心情,而且里面也有助于我学习的工具,还有一些学习类的游戏,总之,网络世界丰富多彩。可在我们浏览在网络时,总有一些不良信息悄悄向我们逼近,诱惑着一个个心灵纯洁的青少年,有些人抵制能力差,就会被骗,从而走上犯罪道路。网络上有一些游戏,我看到许多同学陷入一个游戏,却不能自拔。这样是不对的,这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还会对身体有害。我在上网时,从不打开一些不健康网站,不管玩什么,都要记住先问自己:“对我们身心是否有好处。”同学们,网络时空是美好的,但也是恶劣的。网络的影响直接联系到生活,让我们自觉起来,让健康网络,健康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名师点评:“网络是我们的益友,也是我们的敌人”准确地把网络是个双刃剑的感觉表达了出来。如果使用得当,网络就会让我们的学习成绩如虎添翼,事半功倍,但如果使用不当,就会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让自制力不强的青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小作者把网络的双重性表达得很到位。
世间有一种奇妙的东西,他将庞大的地球包住了。他为我们带来了欢乐,送走了烦恼;他为我们增添了知识,解开了疑团;他为我们解除了寂寞,带来了温暖……他是什么?没错,他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网络。而我也是一个十足的“网虫”。
记得儿时,我总坐在电脑旁,望着爸爸上网,瞧着上面五彩缤纷的图案,听着爸爸的欢笑声,心中好不羡慕。上学之后,我就在爸爸的指导下学会了上网,还创了qq。渐渐的,我就完全置身在网络的世界中了,每天总要在网上漫游几小时,直到眼睛有些酸涩为止。网上的内容可真丰富啊!有流行歌曲,有课外阅读,有经典游戏……真是令人眼花缭乱,网络对我的帮助也是十分得大:一首感人置身的歌曲使我全身松弛,一位位活泼可爱的网友使我性格开朗,一个个有趣的小游戏使我精神焕发……
其实,网络游戏的害处还有不少:视力严重下降,心脏跳跃急促,没有心思学习工作……当然,你也不可以说网络一定不好。这就像一把菜刀,虽然它要砍到人,可是,你切菜难道不用菜刀?同样道理,网络也有它好的一面。网络可以让自己休闲一下,可以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可以让我们的办公更加方便,可以让我们和远方的亲戚朋友对话,可以……真是太多了!
我们现在的世界是一个发达的世界,离不开网络,不会电脑的也就等于是文盲。而我对电脑有一些兴趣爱好,这是我喜欢上电脑的理由,我离不开网络,网络是我的好朋友!